没逻辑的阿筠同学

“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

(一只没逻辑的写手和杂食鸡,有什么脑洞写什么,不定期更新)
wb同名

【璧花】梅香煮酒(39)

ABO设定,生子向,伪双向暗恋,OOC,不定期更文

(设定:A=乾元,B=中庸,O=坤泽,发情期=雨露期。)

————————————————————————————————



    连城璧大惊失色,他突然想起,江湖上只有传闻说逍遥侯心狠手辣,却从未有人知道他的能力到底如何。


    还是轻敌了。


    藏在后面的小公子探出头来掩面轻笑,纸扇一挥,一阵破风之声竟直袭花无谢。


    花无谢急忙拔剑抵挡,待“叮叮当当”的金属相击之声尽了,低头一看,脚前的的地面上已然铺满了银针。


    身旁的陈轩早已白了脸色,他虽是江湖人,却只常与药草医书打交道,面对面的刀光剑影着实有些应付不来。


    连城璧则趁着逍遥侯分神的瞬间,一道寒光直直奔向他不设防的胸前。逍遥侯不得不松开夹着剑尖的手指,连城璧也不恋战,攻完便退。


    待两人站定众人这才看清,连城璧原本空着的左手中竟多了把短剑,而逍遥侯的胸前却破了个大口子,露出白色的里衣。逍遥侯不甚在意地拍了拍,笑道:“多年不见连家袖中剑,还是如当年那边锋利啊。”


    花无谢举着剑将不会丝毫武功的陈轩护在身后,悄悄皱起了眉。据他所知,袖中剑乃连家绝学,从不会轻易示人,便是实战也从未见连城璧用过······他突然有些心惊,只一招便能逼得连城璧亮出袖中剑,这逍遥侯的武功到底有多深?


    连城璧也皱起了眉,没人知道他藏在袖子中的右手还在微微颤抖,方才逍遥侯不仅是阻了他的剑势,汹涌澎湃的内力也没有放过他,直震得虎口发麻。


    一直没开口的萧十一郎对逍遥侯说道:“上次见你时你的功力还未到此境界,看来那几家小门派并不深厚的内力也足够你更上一层楼了。”


    此言一出,正派众人一片哗然,一时群情激昂了起来。


    “真是岂有此理!”


    “逍遥侯你竟然滥杀无辜!”


    “沈飞云你居然助纣为虐!”


    “畜生!禽兽!”


    逍遥侯和小公子一脸微笑,仿佛对面前的谩骂十分享受,而一旁的沈飞云则愣了愣,有些伤感的说道:“当时···红莲倒下之前也是这般骂过我的,却始终没有骂醒我。”


    逍遥侯握住她的手,温柔地问道:“怎么,后悔了?”


    众人看到两人相握的手后瞬间安静,而两人还在无知无觉的低声说着什么。沈璧君顺着众人的视线低头看去,忍不住惊呼出声:“娘,你们······”


    沈飞云这才注意到四周,却没有挣开手,只是说道:“我的立场在这里,你想去那边便去哪边,我不会干涉。”


    沈璧君咬着唇犹豫,人群中有个苍老的声音说道:“老夫多年前曾听闻两位难舍难分的情缘,沈夫人与夫君也曾被人称过神仙眷侣,却没想到,兜兜转转又回到了从前。只是苦了沈姑娘了······”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沈飞云的眼神里满是嫌弃:“她姓沈,姓的是她父亲的沈,流的是我夫君的血脉,我从未对不起他。不必与我阴阳怪气地谈这些,实在是无聊。”


    沈璧君无措的看着对立的两方人马,最后还是萧十一郎把她拉到中立旁观的位置上。


    而这时,借着众人唇枪舌剑的功夫让自己平复气息的连城璧又提剑冲了上去,逍遥侯将沈飞云护在身后微笑着抬手挡住长剑。但很快,逍遥侯就笑不出来了,面前拼死一搏的剑势让他不得不认真应对,连城璧压住翻涌的血气招招直逼命门,终于在逍遥侯击中他胸口之前将左手的短剑送进了他的腹部。


    “城璧!”连城璧摔在了远处的空地上,大口大口的吐着鲜血,右手的长剑布满裂痕,已然是废了。花无谢和陈轩急忙冲上去扶起他,他无力地靠在花无谢怀里,死死的盯着逍遥侯。


    陈轩握住他的手腕替他把脉,皱着眉低声劝他:“庄主,您受了重伤,不能再打了。”


    逍遥侯低头看着腹部的伤口,缓缓地将短剑拔出放在手中端详着,良久后,他轻轻笑了笑:“许久都没有负过伤了,连你父亲当年都没能伤到我,没想到你居然可以。看来,是留不得你了。”


    短剑被狠狠掷出,带着深厚的内力直逼连城璧门面!


    千钧一发之际,花无谢以身挡剑,短剑深深没入花无谢肩膀,强大的攻势让他不得不倾下身子,穿肩而过的剑尖终于在离连城璧眉心一线的地方被迫停下。


    鲜血顺着剑尖滴落在连城璧眉间,他缓缓睁开眼,正对上花无谢关切的目光。连城璧艰难的抬起手替他点住止血的穴位,嘶哑着声音问道:“有没···咳咳,有没有事,疼不疼?”


    花无谢松了口气,急忙说道:“我没事,我没事,你不要说话了。”


    连城璧抬起点身子好减轻他的压力,这一抬头才发现,四周已是一片混战。




————————————————————————————————

武打场面好难写······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