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逻辑的阿筠同学

“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

(一只没逻辑的写手和杂食鸡,有什么脑洞写什么,不定期更新)
wb同名

【璧花】梅香煮酒(40)

ABO设定,生子向,伪双向暗恋,OOC,不定期更文

(设定:A=乾元,B=中庸,O=坤泽,发情期=雨露期。)

————————————————————————————————



    武林众人率先冲了上去,天宗弟子迎上迎战,因对天宗底细不甚了解,所以跟来的大多都是江湖上有名有姓的人物。刚开始时还是占据了上风,只是天宗功法太过诡谲,弟子又多,正派众人在几人合攻的情况下渐渐落了下风。


    逍遥侯虽然还在笑,但眼中却已有了轻蔑之色:“连城璧,认输吧,你的君子剑已经废了,接下来还想用什么和我打?背后那把半吊子的割鹿刀吗?”


    连城璧坐直身子,边咳边道:“我拼了命才能换你一身轻伤,面对你的攻击我连反抗的能力都没有,想来割鹿刀也没有什么用。只是我既能伤你,就一定还会有其他办法杀了你的。”


    逍遥侯不以为然:“算了吧连庄主,有这时间不如赶快逃,别浪费你夫人以身挡剑为你偷来的这条命。”


    连城璧没有理会,花无谢背过身去,连城璧握住他露在肩膀外的剑柄,利落拔出。花无谢咬着牙闷哼一声,连城璧急忙搂住他,在他颊边轻轻吻着:“对不起,对不起······”


    花无谢缓过眼前的黑暗,接过手边的短剑,擦净上面的血迹,苍白着脸摇了摇头:“我没事,别担心。”


    两个人相互扶持着站起身来,花无谢将腰间的匕首抛给陈轩:“躲起来,保护好自己。”


    陈轩慌乱地点点头,紧紧地抓着匕首护在胸前。


    连城璧解下背后的割鹿刀握在手中,他与花无谢对视一眼,并肩冲了上去。


    最先出手的是沈飞云,近距离的暗器威力远高于远程,花无谢上前一步,右手长剑转成残影将破风而来的金针尽数打落,而待她再想出手时,花无谢已来到了她面前。


    沈飞云急忙拔剑格挡,她看着与方才连城璧使出的并无二致的招式,不由得惊呼出声:“袖中剑!你居然会袖中剑!”


    另一边正面迎上逍遥侯的连城璧轻轻扯了扯嘴角:“他是我连家人,为何不能会?”


    花无谢却暗中皱起了眉,他听出连城璧的气息不稳,居然还有心思在这里打趣。他瞪了连城璧一眼,又躲开趁机偷袭的暗器,加大了手上的力度,直逼的沈飞云连连后退。


    连城璧确实有些招架不住,他拼了一身重伤只换来了对方的轻伤,割鹿刀又不算是他的拿手兵器,丹田还要受了伤,一运功就疼得厉害,便渐渐落了下风。


    逍遥侯轻笑着看着连城璧越来越苍白的脸色,说道:“多少年没这样痛快的打过了,只是你马上就要死了,还真是有些不过瘾。”


    连城璧堪堪躲过他一掌,吐了口血道:“谁死谁活,那也不一定。”


    逍遥侯怜惜地说道:“连庄主什么都好,就是没有自知之明这点很让人可惜。”


    连城璧扯了个笑容给他,不再搭话。花无谢早就收起心神,专心致志的寻找沈飞云剑法中的破绽。


    众人混战,站在刀光剑影中的陈轩抓着匕首瑟瑟发抖,全然不是当初意气风发的样子,还是一直站在安全地区的萧十一郎寻了个机会把他拽了出来。


    艰难鏖战总会有人先出错,花无谢故意露出几个破绽将沈飞云引入自己的圈套,双剑同时递出夹住沈飞云刺来的长剑,高声喝道:“城璧!”


    连城璧虚晃一招让逍遥侯扑了个空,他艰难地脱开身挥刀狠狠砍向沈飞云的剑,长剑应声而断,断掉的前端在花无谢左手的短剑上旋转了几圈,而后钻进了沈飞云的腹中。花无谢又扑了上去,右手长剑刺入了几个穴位,让沈飞云没了行动的力气。


    而这时,混乱的人群中传来的一声惨呼拦住了逍遥侯的动作。被他派去支援天宗弟子、扰乱正派众人视线的小公子被朱白水几个人围在当中,几柄长剑已经穿过了她的胸口,而她也只来得及回头看她师傅一眼,就咽了气。





————————————————————————————————

花花转剑打暗器那里借鉴的是电影《龙门飞甲》中凌雁秋的招式

评论(9)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