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逻辑的阿筠同学

“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

(一只没逻辑的写手和杂食鸡,有什么脑洞写什么,不定期更新)
wb同名

【璧花】梅香煮酒(41)

ABO设定,生子向,伪双向暗恋,OOC,不定期更文

(设定:A=乾元,B=中庸,O=坤泽,发情期=雨露期。)

————————————————————————————————



    连城璧趁机挥刀,割鹿刀在逍遥侯的背后留下了个大咧咧的伤口,逍遥侯推开连城璧,看都没看小公子就径直奔向沈飞云。


    花无谢急忙扶连城璧,夫妻俩看着逍遥侯将沈飞云搂在怀中,一脸关切的询问着她的情况。


    连城璧轻轻笑了笑,低声对花无谢道:“倒也是个痴情人,你没伤到她的要害吧?”


    花无谢低声说道:“没有,只是让她暂时没了力气而已,这样我们就可以专心应对逍遥侯了。”


    连城璧点点头:“她虽然没有动手,但冷漠旁观也算是半个帮凶,总要让她吃些苦头,再说了,还得让她活着好好教育她那宝贝女儿呢。只是有些遗憾,没能亲手杀掉小公子。”


    “我看逍遥侯也不是很心疼小公子,大概也只是一颗无关紧要的棋子吧。”


    “那可未必,若不重要,他也不会在听到小公子的声音后有所停顿。”


    “我们杀了他的爱徒,伤了他的心上人,只怕接下来是场更加艰难的苦战,你撑得住吗?”


    “我可以的。我们要杀了他,然后一起活下去。”


    花无谢握住他的手,坚定的说道:“好。”


    果不其然,逍遥侯将浑身无力的沈飞云抱到沈璧君和萧十一郎身边后直奔他们而来,而伤了沈飞云的花无谢则成了他主要攻击的对象。


    两人原本的计划就是由伤势较轻的花无谢来承担逍遥侯的大部分进攻,见他主动陷入圈套,两个人都隐隐有些兴奋。只是花无谢的武功还不及连城璧,能打赢沈飞云也是沾了些运气,不过才几招,左手的短剑就被逍遥侯夺走作为攻击自己的武器,没来得及躲开剑气的衣袖变成破烂的碎布轻飘飘的落到地上。


    连城璧身上的衣服都被冷汗浸透,出刀的速度也慢了几分,计划中偷袭的成功率越来越小,连城璧开始暗中着急起来。






    沈璧君看着受伤的母亲,忍不住拔剑想要冲上去,萧十一郎急忙拦住她。


    “站住,干什么去?”沈飞云淡声问道。


    沈璧君气得直跺脚:“他竟然敢伤您,我要去杀了他!”


    “不许去。”沈飞云转过头不再看她。沈璧君到底还是怕她娘,忿忿不平的收了剑站回原地。


    陈轩犹豫了许久,还是走上前去替沈飞云处理伤口。沈飞云看着他问道:“你也是无垢山庄的人,你不想杀我吗?”


    陈轩的手顿了顿,断剑利落的取出来扔在地上:“庄主和夫人说任我处理,我便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沈璧君一脸不敢置信的看着他,大声说道:“你是个郎中,你怎么能想救就救,想不救就不救呢?!”


    陈轩不耐烦地皱了皱眉,对沈飞云说道:“令嫒的行事作风如此天真,还望沈夫人多多教导才是。”


    沈飞云叹了口气,明白了他的意思:“这孩子被我宠坏了,见识少,不懂得人情世故,还请陈先生多包涵。”


    陈轩拿出绷带为她裹好伤口,又递给她一颗药丸,换了个话题说道:“这是止血的,我带的东西不多,夫人先忍忍吧。”


    沈飞云致了谢,又突然说道:“先生,若是连城璧和花无谢死在这里······”


    “有我在,他们不会死。”陈轩冷冷地看了她一眼,起身走回了角落里。


    沈飞云愣了愣,抬头看向了场中正在酣战的三人。






    小公子的死和沈飞云的伤到底还是刺激到了逍遥侯,一招狠似一招的招式都送到了连城璧和花无谢面前。花无谢躲避不及,短剑在左腿上划出一道血淋淋的伤口。


    连城璧立马红了眼睛,割鹿刀狠狠挥下,逼得逍遥侯后退了几步,双方拉开了距离,连城璧急忙扶住花无谢,用后背挡下了锋利的剑气,问道:“怎么样?伤得重不重?”


    花无谢喘了口气,低头看了看伤口:“皮肉伤,不碍事。”他抬起头,却看到一双赤红的眼眸,愣了一瞬又立刻回神,说道:“他现在的状态太难应付了,再这样下去我们两个都会撑不住的。”


    连城璧亲了亲他的头发,飞快地说道:“我找到他的破绽了,你再忍一忍,我们一定会赢的。”


    花无谢点点头看向前方,抬手挡下了刺来的短剑。连城璧故作无力吸引了逍遥侯的注意力,花无谢趁机递出长剑刺入面前已经暴露出来的心口中!


    前后夹击,长剑穿心,逍遥侯逃无可逃,可他却嗤笑着看着那双已经入了心魔的双眸,掷出的短剑带着浑厚的内力直奔连城璧胸膛,刚想要开口,冰凉的兵器就已经划过了他的脖颈。视线中天地倒转,温热的液体都淋在了他自己的脸上。


    正面撞击割鹿刀的短剑承受不住巨大的压力断裂成细小的碎片,在地上密密的落了一层,而割鹿刀只是生了一条裂痕。逍遥侯想要毁掉了割鹿刀,却依旧没能阻止割鹿刀砍下他的头颅。


    鲜血迸溅,逍遥侯的头颅落在一旁,眼中还残存着疑虑,似是想不通自己为何会输。


    沈飞云闭上了眼睛,一滴清泪悄悄地隐入衣袍。


    天宗宗主死了,天宗弟子群龙无首,乱成一团。原本略处下风的武林众派奋起反扑,很快就控制住了局面。


    花无谢抽出长剑,没有头颅的身躯重重地跪在地上,跪在连城璧面前,以认罪的姿态。


    连城璧眼中的赤红缓缓褪去,却又红了眼眶。他扔了割鹿刀,跌跌撞撞的走向离他只有几步远的花无谢。


    “无谢,回家,我们回···家······”


    重伤的身体再也支撑不住,眼前一黑便再没了意识。






————————————————————————————————

这场不在大纲里的混战我终于写完了

评论(10)

热度(36)